close

 

PA310076.JPG

 

PA310075.JPG

 

Happy Halloween!!!

十月的最後一天想起好久沒吃的31冰機寧

每個月的限定口味 牢牢抓住我愛嘗鮮的心

但光吃31好像有點空虛 就順道光臨一下放在口袋已久的祥發茶餐廳吧:)

星期一 下點小雨的晚上

沒有預約的我們約莫等了十五分鐘就可以入內用餐

 

 

PA310072.JPG

鮮蝦雲吞撈麵 (會附一碗清湯 $145元)

相對於湯麵 我個人比較偏好乾麵 (喜歡重口味)

鮮蝦雲吞不愧是鮮蝦雲吞

每顆餛飩都有一隻完整的蝦子在裡面

但是麵條我覺得有點乾到無法下嚥 

所以我加了辣油使麵條更滑順一些

嗜辣的人一定要加一下他們家的辣油 (data not show...職業病 哈哈哈)

祥發的辣油蠻香的讓整盤麵的滋味更上一層樓阿!!!

 

 PA310073.JPG

干炒牛河 ($130)

香蕉小姐是炒牛河的狂熱者

下列轉述他的描述 

顏色看起來很深 但是不會太鹹

從照片上應該看的出來.....很油

所以很快就有飽足感了

牛肉片給的量還OK 

對於不吃韭黃的人就有點辛苦喔

 

祥發公司三文治 

公司三文治 ($95)

友人香蕉小姐覺得來茶餐廳點三明治實在有些奇妙

但看在我殷殷切切想要嚐一嚐而讓步XD

結果如圖所示 還來不及拍照就被我們先嗑了兩個 哈哈

 蛋嫩的太誘人

三明治內夾有鮪魚 (但我覺得量有點少) 生菜葉 火腿 起司片 番茄 和嫩嫩的炒蛋

看起來很平凡 吃在嘴裡卻有不平凡的美味

吐司很柔軟

而且將鮪魚夾在生菜和火腿之間 炒蛋夾在起司和番茄之間

不會讓麵包一直吸收食材的水分而變得爛呼呼的 (那種綿綿的口感實在不舒服)

但重點就在這有點半生熟的炒蛋

使麵包在嘴巴裡一點也不乾 反而很有水分

今日的第一名就頒給他了!!

PA310074.JPG 

法蘭西多士 ($ 忘了)

去年從香港回來就對這一直念念不忘

名字落落長其實就是法式吐司 裡面夾著花生醬

上面放了一塊奶油

送上來的時候還會附上蜂蜜一罐自己加

因為我跟香蕉小姐放了一會兒才吃

麵包已經吸滿完全融化的奶油 吃起來是有些油膩

下次應該趁熱吃 我想味道應該會更接近我在香港的記憶

 

餐廳裡服務的"姐姐"們

標準的廣東人口音 提醒我們在菜單上點菜的記號要圈起來

廣東話說得快的時候聽起來有那麼一點兇 不過姐姐們都蠻親切

 

店家資訊

祥發港式茶餐廳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82號1樓

電話:02-8771-9392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